好書推薦

以色列與天國實踐

作者:潘劉玉霞牧師
奉獻價:150 元

內容介紹:

整本聖經當中,耶穌基督只提到了兩次關於教會,可是我們卻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在經營所謂的教會,但是你要知道耶穌基督提到天國,次數卻是多到你無法數算,大概有將近20個比喻。當神說到天國,祂說: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、天國好像麵酵、天國好像珍珠、天國好像撒種⋯⋯,有各式各樣的比喻,神極力的希望我們能夠知道天國到底是什麼。
那我們來看關於耶穌基督,徒1:3「他受害之後,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,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,講說神國的事。」太4:17「從那時候,耶穌就傳起道來,說: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」耶穌傳講的信息到底是什麼?是天國的福音。聖經告訴我們,末期近了的時候一定要傳天國的福音,這是一個證據。
耶穌復活都花40天的時間,談論天國的事,我們來看使徒行傳1:6「他們聚集的時候,問耶穌說:「主啊,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?」耶穌回答什麼?使徒行傳1:7「耶穌對他們說: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、日期,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。」所以神有沒有要復興以色列國呢?要!你可以發現,天國的實現是跟以色列有絕對的關係,神從來沒有否認過一件事情,就是天國必須實現在地上。
在這個世界,我們非常容易中仇敵的計謀是什麼?不然我們就是通通都談行為上的宗教,在那邊虛無飄渺,在那邊打坐,談一些空泛的事情,不然呢?就是非常的務實,我只要經營我的家,禮拜天去一下教會就好,不要太認真,這就是很實在的怎麼吃怎麼喝,我們總是永遠只注意單向,二元論不然就是太天上或太地上。事實上神要成就的是這兩個,天國必須實踐在這個地上,因此我們要思考,教會存在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關於教會,新約聖經中耶穌只談論兩次,原來教會是承接天國來到的器皿,教會本身不是終極地,教會本身不是神的終極目標,神是要藉著教會,來迎接榮耀復活的主。我們不是只把我們的眼睛定晴在教會上或在你自己的身上,要將我們的眼光放到神對天國實現的永恆計劃上。

目錄:

如何彰顯天國大能在我們當中
生命的刻劃—神揀選的器皿
從使徒的眼光看新人教會
立帳為司,立業為王
得地為業,迎接天國降臨
得地為業的條件
轉化得著良心的能力

Related posts

新書:建造教會未來的世代

鑑古知來——建立信心的模組(全二冊)

以色列我心所愛

台灣新恩堂